跳到主要內容區

 

2023-11-28 大仁科大RISE UP,Youth!社工系團隊發揮創意奪大獎

撰寫:大仁科大RISE UP,Youth!社工系團隊發揮創意奪大獎

 

大仁科大RISE UP,Youth!社工系團隊發揮創意奪大獎

    屏東縣府勞動暨青年發展處為鼓勵青年創新發想並培育產業人才,期望透過「政府出題,青年解題」理念,鼓勵青年投入創意發想,為屏東提出創新方案。競賽以智慧農業、數位科技、創新旅遊、青銀共融四大產業作為競賽主題,並新增各不同子題供青年發揮。

    本校社會工作系由黃曉薇老師、何藶萩老師與黃棋傲老師帶隊參賽,在「青銀合作 共融松」項目榮獲銀髮人才創新運用組金獎,由黃曉薇副主任帶領參賽學生沈千淂、李丞越、陳俊儒、馮心慈等四人,其中心慈是休閒管理系日間部三年級學生,其餘皆是社會工作系日間部二至三年級學生。黃曉薇老師表示,「很感謝縣府提供這麼好的機會與平台,經過此次校外競賽,最能體現學生現階段學習的成效,同時能拓展視野,深刻體會人外有人、天外有天的職場現況,獲得金獎也讓學生脫胎換骨,對自己的學習與未來的方向更具信心,這也讓投入大學社會責任計畫團隊的老師們深受鼓舞。」

    另一組參賽隊伍在「旅創松」項目榮獲最佳潛力獎,由何藶萩老師帶領參賽學生袁侎辰、彭專烜、余琳珺、吳玉婷等四人,這組是由社會工作系日間部與二技進修部的學生組隊參賽,何藶萩老師表示,「所有帶隊老師皆利用課餘或晚間,透過實體或線上會議帶領參賽學生凝聚方案主題,透過系統、邏輯的方法,協助學生聚焦想法,形成可執行、具創意的方案計畫。」

    今年本校第一年參賽就榮獲佳績,顯示本校在人才培育的方向與努力是切合職場的人才需求,明年期待縣府再舉辦類似的競賽,本校再接再厲參賽,期待再創佳績。

 

大仁科大RISE UP,Youth!社工系團隊發揮創意奪大獎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