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根據享譽全球的美國史丹佛大學最新發布的 「2023 年全球前 2% 頂尖科學家榜單(World’s Top 2% Scientists 2023)」,以藥學起家的屏東大仁科技大學,竟也有一名傑出的女性研究人員,擠身「全球前2%頂尖科學家(World's Top 2% Scientists 203)」,她就是藥學系教授劉怡旻院長。此一振奮人心的消息,是透過系上老師查詢後告知的,謙沖為懷的劉院長為人一直相當低調,但當這樣的喜訊傳來,全校師生仍同感驕傲與有榮焉。
  撰寫 :人事室
  大仁科技大學2月2日於高樹鄉善導書院舉辦「大仁大愛l共榮共好l促進SDGs公益」尾牙活動,也規劃非常豐富的公益活動內容,本次尾牙活動以「大仁大愛l共榮共好」為活動主軸,活動開始以本校最受歡迎的電音三太子表演熱鬧開場,接著由郭代璜校長及陳立材主秘扮演財神爺發送所有教職員工開運紀念幣,以展開公益尾牙活動餐會之序幕。
大仁科技大學為落實校務發展的主軸—「永續推動大學社會責任,落實大學服務社會之宗旨」,郭代璜校長於112年10月25日帶領觀光事業系師資團隊前往屏東縣霧臺鄉公所,關心並瞭解產官學的需要。
   大仁科技大學首次參與敏盛智醫超級健康生態系,展現了教育機構在人才培育在醫療科技領域的深厚合作與創新能力。此次展覽不僅是大仁科技大學首次亮相醫療展,更標誌著大學與指標企業的緊密合作。
       大仁科技大學國際合作中心為了拓展本校師生國際視野及國際教育交流,特於本校國際週舉辦一場引人入勝的「112年度學海計畫與移地課程分享會」aka. “大仁國際日”,吸引對國際交流充滿好奇心的師生。這場分享會為參與的師生提供了一個難得的機會,讓他們深入了解112學年度出國學習/實習同學的獨特經歷與跨文化體驗。

       分享會現場座無虛席,熱情洋溢的同學們紛紛分享著在學海系列計畫和海外移地課程中的點滴。他們透過精彩的敘述,生動地呈現了在異國他鄉所遇到的挑戰、收穫以及個人成長。這不僅是一場專業與知識的交流,更是一場啟發心靈的冒險之旅。
    自從民國87年7月1日起,台灣的護理人員依照勞動基準法(勞基法)工作,希望藉此提升工作安全和尊嚴。然而,民國103年1月1日勞動部取消醫療服務業責任制後,我們不禁要問,護理工作環境是否真的有所改善?

    近年來,因著社會環境與生活習慣的變化,醫療量能的需求日甚,社會對護理師的需求亦與日漸增,護理師們對工作需求的吶喊與訴求也越來越受到關注。他們要求合理的護病比、杜絕不合理的加班、調任以及調整護理照護點值等,這些訴求背後反映了什麼問題?為何過去能忍受的情況,現在卻成了無法忍受的負擔?
    大仁科技大學參加2023高雄KIDE國際發明暨設計展,得獎件數大豐收。本次參展的專利包含藥學系「科技辨識管理癌症藥品調配裝置」、生命關懷系「手尾物收藏裝置」、寵美系「改善水質的生態處理裝置」、觀光系「拇趾矯正襪」及餐旅系「匯流式鼻胃管餵食輔助裝置」,共計五個發明團隊參展,榮獲三面金牌、二面銀牌,另獲得澳門大會特別獎,成績傲人,再次展現大仁科大在專利與參與國際競賽的卓越實力。

        該校產學暨育成中心林嘉恩主任表示:「學校將計畫籌組醫材輔具研創中心、智能醫療產業研創中心、健康樂活休閒產業研究中心等十大中心,未來將持續鼓勵師生共同申請專利,並利用上述十大領域作為實務專題教學的場域,從中激發師生創意與研發潛力,經由構思創新課程,篩選具備未來發展能量隊伍出國比賽,在健康科學領域基礎上展現創新產品研發的能量。」
    聚焦屏東百年發展與未來進程,探索數位科技的宇宙漫遊,Rise UP, Youth!崛起.青創力-2023屏東青年社會創新競賽《DIGI屏東-數位松》,在屏東縣府勞青處的精心策劃下,邀請各校師生團隊以屏東在地的文化特色為主軸,提出多媒體科技與文化創意兼融並具的提案。
    在此次競賽中,大仁科技大學多媒體文創設計系王宗松主任、李榮富副主任以及陳俊民老師,各自率領青年學子參賽,以深厚的屏東人文素養為基底,加上師生團隊不眠不休的數位互動技能與巧思,以「滾滾圓仔超屏計畫-異啟GO」奪下光影設計應用銀獎,再以「智慧萬年溪互聯網」勇奪科技互動創新類銀獎殊榮,消息傳回,全校師生驚喜讚嘆。
    屏東縣府勞動暨青年發展處為鼓勵青年創新發想並培育產業人才,期望透過「政府出題,青年解題」理念,鼓勵青年投入創意發想,為屏東提出創新方案。競賽以智慧農業、數位科技、創新旅遊、青銀共融四大產業作為競賽主題,並新增各不同子題供青年發揮。
    大仁科技大學這學期開始展開「專題周」,今年共計69隊伍報名參加賽事。專題周目的在激發學生的創造力與創業熱情,鼓勵他們將所學知識轉化為具體的實務成果。競賽分為三大領域全方位對準校內三大學院發展方向: 包括智慧健康及醫療領域、多元農業及食品開發領域、生態永續及人文關懷領域。此外,為響應青創產業,本校亦同時舉辦創新創業競賽,鼓勵師生投入新創產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