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南部偏鄉經濟弱勢家庭原本偏多,所享有的教育資源也較少。大仁科大位於國境之南的屏東,秉持力學行仁的校訓精神,以提升人的生命品質為辦學核心理念,自1966年創校以來,培育許多對社會上有貢獻的優秀人才。

          2023年全台知名的醫療產業「敏盛醫療集團」,以及居連鎖藥局領航地位的「大樹藥局」,兩大醫藥產業上市公司加入大仁科技大學董事會,啟動產學聯盟的全新發展模式,藉由引入豐富的醫療產業資源,提供優質的學習環境,投入創新的教學資源,從培育專門人才到強化產業競爭力,落實人盡其才、產學雙贏,為社會提供守護全民健康的人力資源。
       愛是行動,愛是關懷,愛是走入社區。大仁科大護理系的教學一向注重理論與實務的連結,讓學生能以課堂所學的理論為基礎,將知識轉化為技能,透過社區的實踐場域,讓居民感受到大學存在的實質意義,使善盡社會責任也成為準護理師們存於心中的堅定信念。


       日前4月11日上午,護理系「高齡照護實務」課程,林雅鈴及蘇惠珍二位任課老師,帶領學生們至「鹽埔鄉新圍社區發展協會」關懷據點服務長者,學生們以五月光輝的母親節即將來臨發想,激盪出「樂齡–舒適足」的活動主題,希望帶給長輩們一個溫馨難忘的回憶。
近日高中生申請入學如火如荼進行中,大仁科大特於2024年4月13日辦理校園參觀日,為即將踏入大學階段的高三學生及家長開啟校園大門,讓每位參觀者與本校老師一同探索未來的各種可能,當日參觀學生與家長人數達203位,與本校80位同仁熱情互動。
           大仁科技大學今日與台灣社區連鎖藥局新典範-躍獅連鎖藥局(躍獅健康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簽署合作備忘錄。雙方未來將共同推動大仁科大藥學系業師與社區藥局實習計劃,為藥學及相關領域的學生提供更多元的未來就業場域。躍獅連鎖藥局目前為全台灣最大的連鎖藥局加盟體系,全台共有105間健保藥局。
大仁科技大學國際合作中心在2024年舉辦了一場南向國家跨國交流活動。呈現了跨國界學生交流的重要性和價值。活動聚焦於一場國際學生交流會議,其中包括來自大仁科大餐旅管理國際專班的越南學生以及菲律賓宿霧醫學大學的藥學系與護理系師生參與此交流活動。
  慶祝大會於上午九時在活動中心大禮堂舉行。配合「龍躍大仁、邁向卓越」的活動主題,儀式由國軍陸軍333旅的精采表演揭開序幕,並由校長帶領一級主管帶隊舞龍與電音三太子一同熱鬧進場。

    慶祝大會除了進行資深教職員工、傑出校友與校園優秀青年獎的頒獎,.也安排「毛小孩走秀」,由10位寵物美容系的同學領著可愛的毛寶貝們進行變裝走秀。為了讓許多公忙無暇參與的朋友們也能即時收看典禮內容。
3月20日(三),從午後到夜幕降臨,大仁的校園充滿濃濃的原住民風情﹗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與原住民學生社團-原青社及黑木炭社共同合作,以部落常見的投幣式卡啦OK以及聯歡活動為原型,辦理一場「原民日.卡K之夜」,將部落式生活帶進校園,讓同學可以沉浸式學習原民文化。
    根據享譽全球的美國史丹佛大學最新發布的 「2023 年全球前 2% 頂尖科學家榜單(World’s Top 2% Scientists 2023)」,以藥學起家的屏東大仁科技大學,竟也有一名傑出的女性研究人員,擠身「全球前2%頂尖科學家(World's Top 2% Scientists 203)」,她就是藥學系教授劉怡旻院長。此一振奮人心的消息,是透過系上老師查詢後告知的,謙沖為懷的劉院長為人一直相當低調,但當這樣的喜訊傳來,全校師生仍同感驕傲與有榮焉。
大仁科技大學2月2日於高樹鄉善導書院舉辦「大仁大愛l共榮共好l促進SDGs公益」尾牙活動,也規劃非常豐富的公益活動內容,本次尾牙活動以「大仁大愛l共榮共好」為活動主軸,活動開始以本校最受歡迎的電音三太子表演熱鬧開場,接著由郭代璜校長及陳立材主秘扮演財神爺發送所有教職員工開運紀念幣,以展開公益尾牙活動餐會之序幕。
大仁科技大學為落實校務發展的主軸—「永續推動大學社會責任,落實大學服務社會之宗旨」,郭代璜校長於112年10月25日帶領觀光事業系師資團隊前往屏東縣霧臺鄉公所,關心並瞭解產官學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