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2021-10-21 大仁科大「大手牽小手萌寵」同樂會

撰寫:寵物照護暨美容學士學位學程

    為提供大學資源與高中職同學交流分享,以作為青年學子職涯規劃的參考,大仁科技大學藥健學院所屬寵物美容系、藥學系、護理系、消防系聯合辦理第一屆「大手牽小手萌寵同樂會」校園盃活動,於10月21日在本校體育館盛大舉行。開幕儀式由郭代璜校長、陳意莉教務長、謝博銓院長及寵美系李育儒主任帶領「秀犬指導手社團」牽著系上的犬隻進行表演,展示各犬種經訓練後的優雅體態與步容,別開生面的開場,吸引了與會來賓的關注。

    本次活動內容豐富活潑,除開幕時已展現犬隻透過行為訓練的專業技術課程,能夠聽口令看手勢完成腳旁伴行、坐下、趴下等待與喚回的服從行為成果;會場中並進行寵物美容以及指導手表演賽,藉由表演賽將寵物美容照護的理論與實作,以及牽引犬隻在賽場表現的專業人員訓練,均有完整的呈現。在比賽的過程中,由系上擁有5張國際專業寵物美容師A級證照的老師在旁講解,介紹競賽規則、評分重點,以及各犬種的美容方法、造型特色等,及時地回應同學們的提問,能更具體幫助同學對於未來科系的選擇。

    寵物犬不僅是玩賞及伴侶的功能,其他犬隻在看家護衛、搜索救援等方面,更是人類最忠實的助手。特邀南區猛犬舍的負責人鄭志聰先生到場,帶來台灣較稀有的大型犬種,例如世界唯一被視為國寶犬種的土耳其坎高犬,以及體型可以長到成年母獅一般巨大的西班牙獒犬,分享大型犬的飼養及訓練方法,給大家有一個認識不同犬種的機會!

    高雄市政府消防局特搜中隊搜救犬隊,由陳志三小隊長率領四位領犬員以及現役的搜救犬熱情與會,先輔以影片講解搜救犬訓練中心的設備,以及適合當搜救犬的特質與訓練過程,與近年在災難現場的救援成果。活動中即席邀請來賓躲入水桶內,即使是室內空氣較不流通、人數眾多味道複雜的體育館,搜救犬還是能迅速地找到躲藏起來的人員,並吠叫警示,搜救犬優異的表現,贏得在場來賓如雷的掌聲。

    依據農委會及內政部的統計,2020下半年全台犬貓的數量近300萬,已超過15歲以下的孩童總數,尤其不少家庭把貓狗當成自己的家人,用照顧家人的方式來照顧寵物,因此,寵物美容的相關產業,在台灣將會是一個需求量成長的趨勢,希望藉「大手牽小手萌寵同樂會」能讓外界和應屆高中畢業生,更了解寵物美容行業在未來的發展,以及提供職涯規劃的途徑。

 

2021-10-21 大仁科大「大手牽小手萌寵」同樂會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