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2021-08-10 加速武洛溪大仁支線排水工程進度,解決淹水問題

撰寫:學務處

    蘇貞昌院長昨天承諾,將協調行政院各部會權責,加速解決大仁科大前淹水問題,確保大仁科大師生及民眾交通與生命財產安全。

    近來屏東豪大雨,引發台27線維新路與大仁東路淹水問題嚴重,行政院長蘇貞昌率經濟部長王美花、水利署長賴建信等人,在屏東縣長潘孟安及立委周春米、廖婉汝、莊瑞雄、鍾佳濱及蘇震清、鹽埔鄉長呂佳萱等人陪同下,視察大仁科大前淹水狀況。

    賴建信署長說明,大仁支線排水整治工程自106年起,進行三期整治工程,目前已完成第一期的支線下游工程,進行中的二期工程將於111年完成,今年的強降雨量雖然較上次大,但影響範圍已經從30公頃減至1.7公頃,且宣洩速度加快,若三期工程的上游部分能獲得解決,將是解決大仁水患的最後一哩路。

    潘孟安縣長表示,三期工程的上游整治,已獲得大仁科大的協助周邊設施,若台糖允肯提供15公頃土地供做滯洪池,讓滯洪池與排水箱涵同步施工,則明年汛期前即可解決大仁淹水問題。

    蘇院長隨即裁示三項工作,首先,請王美花部長召集台糖公司等相關單位討論,協助滯洪池土地取得,關於箱涵取道排水需加大加深,以因應極端氣候的瞬間排水需要,相信現場立委們會支持預算,因此必須加速進行,另外需在滯洪池周邊設計休憩公園的自然環境,提供民眾最佳休閒場所。

    大仁科大校長郭代璜深表敬佩與謝意,感謝蘇院長及各級政府機關首長勇於承擔的決心與努力,希望大仁支線排水問題能盡速解決,在明年汛期前,提供師生及民眾的交通安全,也讓分散全國的大仁學生家長與校友們放心。

    蘇院長強調,由於前瞻基礎建設政策的執行,致使這段時間面對防災抗旱問題,都有良好的解決成效,期待政府與民眾同心一起,創造台灣的前景未來。

2021.08.09 院長視察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