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2020-12-28 大仁觀光事業系辦理「高雄市茂林區109年度品牌形象建立與溝通暨觀光旅遊導覽解說人員培訓班」,激發族人對觀光產業的關注及提升經濟繁榮。

撰寫:觀光事業系

    大仁科技大學觀光事業系特於109年12月1日(星期二)至109年12月23日(星期三)為期10天在茂林區立圖書館三樓辦理「高雄市茂林區109年度品牌形象建立與溝通暨觀光旅遊導覽解說人員培訓班」,其主要目的為培育更多茂林區族人導覽解說實作能力與技巧。109年12月23日(星期三)下午3:00於茂林區立圖書館三樓辦理隆重的結業式,結業式由主辦單位茂林區宋能正區長親自主持,與承辦單位大仁科技大學郭代璜校長共同主持,由於這次的活動受到各界關心及重視,所以,參與的有原民會的長官、高雄市政府原民處長官、業界觀光達仁先進以及在地茂林區推動觀光產業的業者等蒞臨指導,並邀請長官貴賓們頒發學員「結訓證書、認證合格證書、勤學獎、認真學習獎、服務獎」等,進而期許所有學員們培訓後回到自己部落,能積極推展旅遊產業、生態觀光,讓茂林區各部落擁有高度多樣性的自然生態、人文藝術景觀、多元文化及豐富物產等優勢條件行銷至世界各國及台灣各地,以利提升茂林區原鄉的觀光能見度及經濟繁榮。

    本次「品牌形象建立與溝通暨觀光旅遊導覽解說人員培訓班」是茂林區宋區長109年度特別重視的觀光培育人才項目之一,這次課程推出後受到族人熱烈之回響,報名人數達25人(額滿),顯示茂林區族人對原鄉在地觀光產業專業性的覺醒及需求。本次78個小時的課程分別有「導覽解說專業知識及技術、實地戶外導覽演練,進而戶外實地臨場導覽認證考試」等,可見得這次課程在「品牌形象建立與溝通暨觀光旅遊導覽解說人員培訓班」的專業性及品質。

    大仁科技大學校長郭代璜致詞時表示,大仁科技大學長久以來一直秉持著回饋社會責任的精神,持續培育了原鄉多場次多元化的觀光人才訓練班,本次舉辦「品牌形象建立與溝通暨觀光旅遊導覽解說人員培訓班」是大仁科技大學首次在高雄市茂林區的觀光導覽人才訓練班。自從茂林區歷經八八風災後就不斷努力復振部落觀光的決心,如今觀光人才的需求量逐漸大增,正是為預定明年過年前的溫泉啟動所需要的觀光人才所訓練,茂林區擁有世界級的越冬型紫蝶幽谷、國家級文物萬山岩雕、各自不同文化祭典的「得樂日卡、歐布諾伙、古納達旺」三個特殊族群,人文、景觀及自然生態等觀光產業資源的豐富,正神速蓬蓬發展中,真是可喜可賀!

    本次「品牌形象建立與溝通暨觀光旅遊導覽解說人員培訓班」的結業式中,由宋區長、郭校長及長官們頒發學員培訓中各項優良表現獎項,期勉學員們回部落發揮所學帶動茂林區各部落觀光熱潮與產業發展,讓宋能正區長所經營打造的茂林區成為擁有吸引觀光度假人潮的「台灣夏威夷」聖地美名,成為台灣的觀光亮點勝地。

2020-12-29 觀光事業系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