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2020-04-15「每月一星」用行動實現未來以成為他人的祝福-大仁護理系黃加豪

撰寫:秘書室

    我就讀大仁護理系,來自彰化,讀護理系有兩個原因,一是因為自己喜歡幫助人、與人相處,二是小的時候,時常過敏經常進出醫院,在當時看見醫院裡的護理師們,忙碌、認真、溫柔又負責,希望自己也能成為他人的祝福,於是在一年的努力下,最終我進入大仁就讀護理。

    大一時任體育股長,大二擔任班級班代和社團幹部,因為喜歡幫助別人,所以經常參加各種志工活動和社團活動,課餘也常幫助老師處理班務,平時與同學、朋友相處融洽。讀護理系讓我學到了許多知識,無論是急救還是注射等技術,都讓我覺得生活變得無比充實。

    大一那年屏東舉辦全國燈會,很榮幸能擔任醫療志工共襄盛舉這個國家級的大事,也學到很多當遊客無法發現的事,比如說:交接班的困擾、巡視攤販是否有違反規則、在引導人潮流向…等等,這些事情讓我學到很多做事的方法、處事及待人接物的道理。

    大二擔任台灣長照產業聯合協會的頒獎典禮的頒獎志工,為了協助頒獎典禮完美呈現,常跟夥伴用自己的課餘從屏東跑高雄去幫忙、彩排活動,當時頗累人的,但最終圓滿協助頒獎典禮。我也在過程中看到台灣在長照的進展,也知道是有很多人在默默努力,我也要好好充實自己,讓社會變得更美好。

    決定跟同學一起參加長庚科技大學舉辦的2019年老人福祉產品服務創新設計競賽,對我而言是一個自我挑戰,因為這個比賽作品的繳交期限正好與學校的期中考週接近,但我和我的夥伴依舊努力做最好的作品,我們利用各種資訊,修改的內容框架,我們都是第一次參加全國性的比賽,大家都懷著忐忑的心反覆練習,比賽當天,即便遇到突發狀況,大家還是在各種的聯絡和處理中將問題一一解決,在這過程中,我學到了團隊合作的重要,在大會公布我們贏得第三名時,忐忑的心被欣喜代替。

    除了正規課業,我也取得了CPR+AED急救證照、TQC實用級證照和中文檢定資格,希望在大學畢業前取得ACLS證照和英檢資格,於畢業後取得護理師執照,以實踐我小時候助人的夢想。

2020-04-15「每月一星」用行動實現未來以成為他人的祝福-大仁護理系黃加豪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