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2019-12-23 108年度大仁僑生聖誕多肉派對

撰寫:國際暨兩岸事務處

    本學期將近60位僑外生加入大仁科技大學大家庭,僑外生除了課業學習還需適應環境,國際處於108年12月16日(星期一),假境外學生中心舉辦僑外生輔導活動-聖誕多肉派對,特邀請邱丞憶老師至校指導,也藉由活動把新生、學長姐及還有師長聚在一起,讓每位與會者擁有豐富的知識學習與享受手作的美好的時光,創造雋永的體驗並凝聚師生情誼。
    活動從選擇盆栽容器到各種裝飾小物,講解了近10種多肉植物特質,還有種植的介質土、溫度、水分等,跟著多肉植物,也把自己忙碌的生活暫時放慢步調,打開五感靜靜感受生活的美好,一整天的壞心情,被這些層層堆疊的花朵、外型毛茸茸的溫暖小物療癒了。聖誕佳節將近,現場還準備了聖誕樹木片,寫上自己的心願或是問候語,可以把這麼可愛的多肉植物成為禮物,將這份滿滿祝福的心意送給至親好友。
    拋開日常的繁忙與緊湊,賞給自己些許空閒,讓緊繃的生活歸於平靜。多肉植物代表現在的年輕人,充滿活力盡情享受豐富多彩的生活、積極向前的精神;而師長們則是賦予植物新的生命與觀賞價值,只要環境對、方法對,種出來的多肉就會漂亮,我們也正向著陽光靜靜等待孩子的成長!
    本次活動請王駿發校長表揚獲得「108年度優良僑生獎學金」陳淑梅與伍頌甄兩位同學,校長以六字箴言「三好三生三力」鼓勵同學,雖然人生有困境,持「存好心、做好事及說好話」的心態,在大仁學習過程取得「硬實力、巧實力與軟實力」,讓「生活有品味、生存有保障、人生有光輝」邁向幸福的人生。

 

 

2019-12-23 108年度大仁僑生聖誕多肉派對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