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2019-12-15「每月一星」我,見證了大仁的蛻變!─林啟良總務長

撰寫:秘書室

猶記民國85年第一次踏進大仁,方自營造工程業界轉戰教育職場,承蒙老董事長的厚愛,忝任文書組長一職。相較於營造業,文書工作輕鬆且無壓力,對於當時既年輕又有抱負、有理想的我,害怕自己耽於安逸,與社會脫節,因此毅然決然離開舒適圈,重回營造業打拼。歷經二年的磨練,再度回到學校任職營繕組。還記得當時的副校長即現任董事長-黃董事長對我說:大仁有20年也蓋不完的校舍,還有第二校區極需建置,希望能有專業人才來做學校建物的規劃與建置……董事長這番話不僅讓我感受到他對我的期許與鼓勵、更讓我體悟到大仁是有前景、有希望、有目標理想的優質學校。因此一待就是22年至今。

再次回到校園工作的我,深感專業知識的不足,於民國92年至高雄第一科技大學營建管理所碩士在職專班進修,加強專業領域內涵,並貢獻所學專長,為學校的一草一木、一景一物,作妥善的規劃,陸續將校內的老舊建築物補強、整修改建。

為因應升格科技大學,行政圖書空間不敷使用,在與長官及建築師討論後,擘劃新建了「行政圖資大樓」,地下二層深開挖的建築工法在屏北地區首一指,宏偉巍峨的大樓同時也是當地的重要地標。

當年學生住宿需求提高,為提供學生更完善的住宿品質,當年的黃副校長與蕭秘書帶著建築師遠赴日本參符合人性與舒適完善的設計概念,考量學生需求,著手規劃學生宿舍合併旅館管理系實習旅館並融入全日本服務品質居冠的加賀屋旅館-佳鶴屋,於民國92年完工,套房式的設計,頗獲學生好評。一樓的「丹頂鶴廣場」更常常舉辦音樂會、露天電影,帶給學生音樂藝術的饗宴,以慰學生思鄉之情。

本校以藥學系著稱,由於學院學生人數增加,舊藥學館實驗室亦無法容納逐年添購新增的實驗器材,故在藥學館後方尋夢園規劃生物科技大樓-後命名為「達文西大樓」。民國104年新大樓完工後,在前總務長黃保林的規劃示下將舊藥學館拆除,改做為綠色植栽。一走進校園,迎面而來的綠意盎然,讓人驚嘆!不僅每年畢業生必定在此合影留念,更吸引無數新人到此取景拍攝婚紗照,也成為校園最浪漫的風景。

回顧過去二十幾年,校園建物從早期五專時代的舊式建築,到民國104年達文西大樓完工,大仁-蛻變了!董事會與學校斥資投入大量人力、物力,改造了舊日的校園風貌,新穎先進的大樓提供學生更舒適的學習環境,期能在少子化的影響下,透過校園環境與設備的改善,提升大仁的競爭力,吸引更多莘莘學子入學就讀,以培育更多人才,為教育貢獻一分心力,也讓大仁永續經營。

 

2019-12-15【每月一星】 我,見證了大仁的蛻變!─林啟良總務長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