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2019-11-04 逆轉少子化 大仁科大開創技職新藍天

撰寫:秘書室

    大仁科大今年招生交出亮麗成績單,今年進修推廣部學生數成長 11 %,尤其半數系科,招生逆勢成長,如消防、食品、社工、休閒管理、餐旅管理、數位媒體系、寵物美容系及環職系新生人數,較去年成長約200人。

    新興科系如消防學程全系人數增加逾35% 寵物美容系全系人數增加逾58%,寵物美容系更因特色建立,近幾年,來自香港就讀本校寵美學程從105學年度13人,持續成長至108學年度31人,且是港生在全台技職第三類組高居第二的科系,並在107學年度教育部統計處顯示,本校港澳生在校人數排名私立科大第六,並是南部(台南、高雄、屏東)私立科大第三名,顯示本校是一所專門培育社會當前所需人才的國際化大學。

    學校定位從大健康,大關懷,智能化,特色發展為智能藥護社區照護中心,大仁除堅守優質教學品質外,目前正進行组織再造及全方位品質精準管控,並透過終身學習需求,擴大進修推廣教育,且積極擴大境外學位生招生,走出地區性少子化的限制。

    但如果政府可提供政策性的大力協助,針對偏遠地區,深具辦學理念且認真辦學之大學給予適當性補助,平衡國立與私立及城鄉差異,在少子化的環境下,深信台灣能保有技職教育產業與文化大國之優勢。

2019-11-04 逆轉少子化  大仁科大開創技職新藍天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