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2019-06-21 大仁原青社榮獲教育部「107年度工讀服務短片甄選」第一名、曲棍球社榮獲佳作

撰寫:課外活動暨服務學習組

由教育部學產基金舉辦「107年度工讀服務短片甄選計畫」,大仁科技大學「原住民青年服務社」榮獲短片甄選第一名、「曲棍球社」榮獲短片甄選佳作,並於6月3日前往教育部五樓大禮堂參加頒獎典禮,並召開工讀服務經驗分享研習會,以提升工讀服務品質。

原住民青年服務社鍾維杰社長表示,很高興回到自己的家鄉-蘭嶼朗島部落服務,主要是陪伴部落長輩及小朋友,同時安排淨灘、淨海及居家打掃。製作影片的陳希同學表示,很開心此次工讀服務短片競賽能獲評審的青睞並獲得第一名,希望透過影片傳達環境保護的議題,讓大家來到蘭嶼時,都能留下美麗的回憶,並隨身帶走垃圾。製作曲棍球社工讀服務隊的李郁鋒同學表示,從無到有,從不會到完成製作影片,過程中讓我學到很多,也學到製作影片的專業知識。

教育部學產基金補助高級中等以上學校辦理工讀服務始於民國79年,提供弱勢家庭學生順利完成學業,同時透過工讀服務的體會與分享,培養學生感恩心、回饋心及正確價值觀,鼓勵學生結合社區需求及資源,擴大服務能量,運用所學提升自我職能。

教育部學產基金資助弱勢家庭學子學業,讓其學習「有努力才有收穫」之人生教義,也讓學生與土地之情感產生連結,進而提升在地生活環境品質。透過學產基金之補助,讓幼苗更得以健全成長,發光發熱照亮個人前程,實踐先賢捐地助學,以教育濟世育才之初衷。

蘭嶼鄉返鄉服務 愛在朗島部落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b4L8R7OINU&t=96s

我們與曲棍球的夏天https://www.youtube.com/watch?v=0dU5ONMho9A

 

 

2019-06-21 大仁原青社榮獲教育部「107年度工讀服務短片甄選」第一名、曲棍球社榮獲佳作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