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2019-05-28 大仁社工系師生參訪基金會活動及做愛心

 撰寫:社會工作系

    學務處日前為推展品德教育宣導與社工系合作,參與屏東創世基金會活動,由學生配合機構裝扮電影人物,號召民眾一同參與志工活動…

  活動由盧以琳老師帶領社工系同學,至屏東創世基金會擔任志工服務,當日除配合該會代言5月25日「愛消防-傳平安公益園遊會」活動志工外,亦到院區參訪與服務,基金會潘佳蓉小姐針對創會宗旨與目的實施說明講解,讓與會同學能了解入院安養的病人中,有62%肇因於車禍意外事件,尤其以騎機車未帶安全帽為佔最多數。對於這個事實,呼籲同學駕車或乘車都應該注意頭部安全,其多年來一直推動保腦宣導工作,在院裡處處可以看到「愛因斯坦的頭腦也禁不起一擊」等保腦小語,以遏阻飆車風氣,推動生命教育工作。

  在盧老師亦規劃選擇人潮易聚集處,分組至屏東火車站、客運站及7-11便利商店附近,秉持著愛心、耐心勸導路人「順手捐發票,救救三種人:植物人、老人、街友」來募集更多發票,以一張發票,一份愛心,一個希望,籌措相關經費為弱勢者的生存,謀求空間

  最後殷切期盼,每位同學於騎乘機車時一定要遵守交通安全,並戴上安全帽,注意行車安全、減速慢行,以減少交通意外的發生率,不要為美好的青春留下遺憾。以確保個人身體安全。

 

2019-05-28 大仁社工系師生參訪基金會活動及做愛心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