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2019-04-15「每月一星」大仁科大的變色龍-賴新龍主任

撰稿:秘書室

   大仁科技大學副教授賴新龍。他有多重身分,現代藝術家,設計工作者,藝術策展人,公共藝術理論與實踐先驅者,雕塑家,畫家。

   曾經遠赴遙遠又寒冷的國度,到英國北方蘇格蘭攻讀設計與藝術,回到台灣教繪畫與設計。 目前在大仁科技大學數位多媒體設計系擔任副教授兼系主任,跟一群大小孩一起培養設計創意與藝術繪畫的教學工作。

   賴新龍多變的身份與水瓶座的搞怪開朗個性,如同他藝術畫作中呈現的強烈豐富色彩,就像一隻變色龍,似乎可依照不同空間及接觸的環境而做出隨時變換色彩與角色的呈現。在學校親切的個性,讓同學們都叫他—龍哥。

   

 百變之身、多采多姿

   曾參與獲邀參加美國西雅圖馬頭雕塑節,北愛爾蘭貝爾法斯特藝術節。

   多次獲邀參與美國夏威夷大學MOMA美術館所舉辦的鞋盒袖珍雕塑展。

   多次在高雄市立美術館、台北市立美術館的藝術展中獲獎。

   曾參展於中國北京,四川重慶,蘇州、美國,英國,日本京都,名古屋,韓國首爾,釜山,台灣等地,頗受好評。

   賴新龍為台灣公共藝術理論與創作的開路先鋒之一。

   也發表多篇現代雕塑與公共藝術學術性文章。

   目前教學、創作、生活在台灣屏東。

用戶插入圖片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