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2023-12-23 大仁科大協助提升霧臺鄉「接駁車司機」之人才培訓,推銷觀光產業,帶動人潮走訪部落

撰寫:觀光事業系

大仁科大協助提升霧臺鄉「機駁車司機」之人才培訓,推銷觀光產業,帶動人潮走訪部落

大仁科技大學為落實校務發展的主軸「永續推動大學社會責任,落實大學服務社會之宗旨」,郭代璜校長於1121025日帶領觀光事業系師資團隊前往屏東縣霧臺鄉公所,關心並瞭解產官學的需要。

霧台鄉為因應明年(113)1月到4造訪大武部落、一睹全國最絢麗的哈尤溪七彩或五彩岩壁之遊客潮,鄉公所觀光課特別期許凡設籍霧臺鄉從事接駁車司機的個人或團隊,能為造訪遊客樹立起專業的新形象,以建立優質的口碑。因此,公所特別委託大仁科技大學協助辦理「接駁車司機形象管理專業」之人才初階培訓班,並1121219日課程圓滿落幕。

令人驚訝的是,本活動一公告後,霧臺鄉近50多位族人踴躍報名參加,每位族人在課堂上都秉持著強烈的求知欲,想要盡可能地滿足自己對司機形象提升內涵的好奇心。因此,從早上8時到下午5時的課程,學員們都全程出席,那種團結專注、積極互動的求學精神,著實令人欽佩!霧臺鄉公所的積極關心和重視族人學習增長知識的權益,促進了族人踴躍且準時參與本次的培訓課程。

巴正義鄉長更在課前提早來鼓勵並肯定參加培訓課程的族人,李美惠秘書、高稚涵課長、杜雅蘋課員也親自出席關心並鼓勵學員。學員中有兩位鄉民代表也參加了本課程的培訓,成為課堂的學習榜樣,全程出席上課並與講師互動良好。學員們有共同的學習目標,就是為明年哈尤溪接駁車司機的整體營運素質與新形象做好裝備。

親民、優質、專業的大仁科技大學觀光系團隊,在產學計畫與輔導活動方面,廣受原鄉信任和肯定。高標的績效成果更日漸受到縣府和各界的關注,由民宿合法化申請案件之通過率可見。

從結業式巴正義鄉長頒發全體研習證書及學員心得分享過程中發現,「接駁車司機形象管理專業人才」的培訓輔導課程有真實提升霧臺鄉接駁車司機的整體形象,各個學員自信地宣稱自己能為明年霧臺鄉觀光產業帶來豐盛有餘的商機,提供質感又有深度的旅遊服務,這將是霧臺鄉整體接駁車司機旅遊服務品質再創新高的亮點。

    大仁科技大學郭代璜校長表示,期待屏東縣八個原鄉未來能朝向有深度、有溫度的旅遊服務,讓遊客體驗原鄉優質的旅遊環境,屏東原鄉觀光產業才能永續經營。霧臺鄉公所巴正義鄉長非常感謝大仁科技大學觀光事業系戴錦秀博士所率領的團隊及其輔導課程,協助提升霧臺鄉接駁車司機的形象及專業化的管理,為霧臺鄉觀光產業曝光率的提升打下美好的基礎,更體現了產官學合作的最佳模式。

 

屏東縣霧臺鄉112年度接駁車司機形象管理專業人才初階培訓班-活動大合照

屏東縣霧台鄉鄉長-巴正義鄉長 活動致詞2112年度接駁車司機形象管理專業人才初階培訓班學員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