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2022-03-10 大仁科大與台灣畜犬協會(KCT)簽訂策略聯盟

撰寫:寵物照護暨美容學士學位學程

    以藥學起家的屏東大仁科技大學,是國內第一所成立寵物相關科系的科技大學,自110-2學年開始,由大仁科大郭代璜校長與台灣畜犬協會(KCT)薛瑞銘理事長共同簽訂策略聯盟意向書,共同推動產學合作,希望透過資源整合分享、辦理寵物專題講座、職場體驗、實習就業媒合、寵物美容師證照檢定、寵物指導手檢定,為國內寵物產業培育專業人才,創造產學鏈結的成果績效。

          大仁科大因應國內寵物產業趨勢,寵美學程已深耕此一領域十年,系主任李育儒表示,本系課程核心以「寵物美容」、「寵物照護」、「寵物行為訓練」、「寵物食品製作」、「水族養殖技術」、「寵物產業經營管理」六大核心課程為特色教學,並落實本系的經營理念---證照第一,就業優先,培育優質寵物美容師、寵物獸醫照護、寵物行為矯正、寵物經營管理從業人才,學生於最後一年進行有薪實習,完成畢業即就業的訓練。

          台灣畜犬協會 ( Kennel Club of Taiwan )理事長薛瑞銘指出,台灣畜犬協會(KCT)為世界畜犬聯盟(FCI)正式會員,代表台灣犬界與國際接軌,協會每月定期舉辦 FCI 國際犬展,並且著重提升國內純種犬的培育、飼養、管理、訓練水準。同時每年定期舉辦多場美容師資格檢定、競技比賽與講習會,以及指導手資格檢定、競技比賽與講習會,與大仁科大策略聯盟後,理論學習與實作操練緊密結合,有助於提升學生產業實務能力與經驗,培訓優秀的國內寵物產業專業人才。

       目前國內寵物產業正快速發展,寵物產業專業人才的重要性與需求日益增加,大仁科大校長郭代璜指出,透過與台灣畜犬協會(KCT)簽訂策略聯盟,能讓學生及早完成就業前準備,拓展經驗和視野,增強實務能力,為國內寵物產業培訓專才,提供業界充足的人力資源,真正落實技職教育「畢業即就業」的精神。

2022-03-10 大仁科大與台灣畜犬協會(KCT)簽訂策略聯盟

2022-03-10 大仁科大與台灣畜犬協會(KCT)簽訂策略聯盟2022-03-10 大仁科大與台灣畜犬協會(KCT)簽訂策略聯盟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