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2021-10-13 大仁科大協助提升獅子鄉觀光產業人才, 推展行銷部落觀光產業

撰寫:觀光事業系

大仁科技大學觀光事業系推動大學社會責任計畫(USR)

,109年已完成獅子鄉觀光資源盤點及編輯獅子鄉觀光導覽手冊與獅子鄉觀光地圖,今年110年持續協助獅子鄉辦理「獅子鄉導覽解說人才培訓班」。

本培訓班於110年8月21日至9月25日辦理為期四天,培訓地點在獅子鄉文物館二樓會議室及戶外教學,經費由教育部USR計畫預算提供,獅子鄉公所是協辦單位,這梯次的導覽解說人才培訓班只招收招收20位學員。

培訓班於8月21日(星期六)早上9:00於獅子鄉公所文物館二樓會議室開訓,這次培訓課程共安排四天合計24個小時(含認證),培訓課程的進行除了室內課程外,也規劃戶外實地演練。每天導覽課程結束後皆須舉行紙筆測驗與實地演示,以提升學員的導覽知識與解說能力。

    本培訓班於9月25日(星期六)上午9:00舉辦結業儀式,由獅子鄉公所方文振祕書及大仁科技大學郭代璜校長共同主持,本次培訓課程為了肯定學員們的好學精神,並能成為行銷獅子鄉的觀光大使,由大仁科技大學郭代璜校長頒發學員12張研習證書,邀請獅子鄉公所方文振秘書頒發給通過認證的學員7張認證合格證書及請業師陳錫堅頒發給學員4張全勤獎以及請仲崇毅教授計畫總主持人頒發給8位講師感謝狀。最後期勉學員們回部落發揮所學帶動部落觀光熱潮與產業發展,讓獅子鄉成為台灣的觀光亮點勝地。

USR活動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