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2021-09-15「每月一星」國際視野,勇於挑戰!-大仁消防學程 許哲綸副主任

撰寫:秘書室

    我在屏東出生長大,一直到高中畢業才離家北漂求學,之後因為家庭因素,移居加拿大多倫多繼續求學及工作,先後在York UniversityUniversity of Toronto深造,也在EME Canada 擔任過Data Processing coordinator;海外生活多采多姿,加拿大是一個最多元化種族及文化的國家之一,也是一個移民國家,所以我的朋友幾乎來自全球各地,每年收到聖誕卡之多,連我母親都覺得非常不可思議!因為有西方社會生活經驗,不但開拓了我的視野,重啟我對人性看法以及改變對事物的思考方式。

    2000年回到台灣,起初在一家科技公司擔任研發工程師,該公司在全球皆雇用當地工程師,讓我常常得因應不同時區在線上與不同國家的工程師代表們一起討論工作,但因過去海漂的經歷,使我可遊刃有餘,不過因長時間日夜顛倒的生活,迫使我不得不重新考慮工作型態;2006-2015年進入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核能研究所(中山科學研究院區)擔任研究人員,這也是我接觸消防領域的起點,當時的計畫主持人看我是機械熱流專業背景,就指派我全權負責實驗室的消防安全規劃和系統設計,從的無到有,一步一步建立起來。非常感謝當年在這過程中給我協助的物理組同仁;在我任職核能研究所期間,讓我學習到如何在不疾不徐的狀態下,可以不斷思考工作中所遇到的問題及尋求解決問題的方式。

    2019年有緣回到這個充滿南國風情的故鄉”屏東”大仁科大消防安全學士學位學程任教,又臨危受命接下副主任一職,勇於接受挑戰的我,當然願意接受這充滿使命感暨又需要專業知識的一職,最後,期許大仁消防學程的同學未來可以培養好本職學能和使命感,Make us proud.

2021-07-15  大仁消防學程 許哲綸副主任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