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2021-06-15「每月一星」勇於挑戰、積極參與公共事務-大仁無敵戰士,藥學系 蕭宇喬

撰寫:秘書室

勇於挑戰、積極參與公共事務-大仁無敵戰士

 

    大仁科技大學110年畢業典禮因疫情的影響,改採線上直播舉行,雖無實體典禮卻也不失隆重,藥學系的蕭宇喬同學為今年的畢業生致詞代表,同時獲頒服務獎及德育獎的他回首五年的大學生活,十分感謝學校的鼓勵與栽培,給予他充分學習及磨練的機會。

    蕭宇喬同學當初會就讀大仁藥學系,除了家中在鄉下開藥局從小受薰陶外,更是希望能延續同是大仁畢業校友的父親那份守護鄉民用藥安全的熱忱。在校期間蕭宇喬不僅學業表現優異,也不乏看到他穿梭在校內外各場活動的身影,從大一帶領學校師生前往泰北參與國際志願服務,大二時擔任學生議會議長替同學們爭取權益,並獲頒教育部全國學生會立法傑出獎,也曾代表本校舉辦全國青年節慶祝暨表揚大會,大三時協助系上籌備藥學營,更獲頒全國大專優秀青年,大四發起創立多個全國性協會,擔任協會理事,到大五順利通過藥師第一階段國考。

    歷練豐富的蕭宇喬談起這這五年來精彩的大學生活,他認為身為醫藥領域科系的學生,不該只是讀好書或準備國考而已,而是要有更開闊的胸襟去擁抱這個社會,並熱情地跨出去參與公共事務、去服務他人。而且大學有別於高中是一個提供資源的地方,同學們應該要積極的去參與活動或使用資源,多參與就有更多機會認識厲害的人、多使用資源讓自己更加精進。他更表示,大仁科技大學雖地理位置相對偏僻,但學校仍有許多豐沛的資源與機會等待我們發掘,如課外活動的部份,學校曾舉辦過多場大型活動,也有許多擔任幹部等磨練的機會;在課業上,除了有學校老師開設的「國考複習班」,也有熱心的學長姐們會協助大家快速複習通過考試,他相信只要同學們勇敢的踏出去,把握機會多方嘗試,必定會大大增進你我的視野與潛能!

    雖然疫情打亂了畢業生們原先的種種計畫,讓大家突然離別,但不一樣的經驗與體悟必定會造就出特別的我們。即將畢業的宇喬在大學的最後,期許所有畢業生們「出社會後,千萬不要因為害怕遇到挫折而放棄理想,雖然我們無法預期自己的環境及命運,但我們可以應竭盡所能發揮所學與潛能,一起加油!」目前新冠肺炎疫情仍然嚴峻,在畢業後即將成為專業藥師的他,也將奉獻所學、回饋社會,加入抗疫的行列!

2021-06-15「每月一星」

2021-06-15「每月一星」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