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2021-04-25「每月一星」賀!「藥師第一階國考」榜首-大仁張哲耀同學

撰寫:秘書室

    110年第一次「藥師第一階段國考」成績公佈,本校藥學系臨床藥學組4-1的張哲耀同學榮登「全國榜首」,在此次考試中大放異彩。他非常感謝一路上學校老師、學長姊從旁提供協助,才讓他能夠獲得這份珍貴的榮耀。

張哲耀回憶,在藥學系就讀期間,課程安排循序漸進。大一以及大二以基礎科目為主,讓基礎不穩固的學生可以先將底子打好,到了大三才開始有密集的國考科目。「系上老師們在教學上都很用心、認真。像是教授『藥劑學』的卓老師,她的教學內容和國考方向相近,讓我在準備的過程中,能夠更迅速的掌握國考方向。」

「近十年的考古題觀念一定要弄熟!考前至少刷過兩遍,更重要的是,要將原有題目加以延伸,預測可能的考法,這樣一來,通過國考一階就不是件難事了!」張哲耀不藏私分享。另外,考前除了有學校老師開設的「國考複習班」,系上也有熱心的學長姐們,整理國考科筆記、開設小班課程、提供讀書進度表,「在備考期間,有這麼豐富的資源可以運用,著實減輕不少負擔,覺得自己非常幸運 。」

備考期間,他秉持不熬夜的原則,早上也不強迫自己早起,他認為要睡飽,才有充足的精神和愉悅的心情讀書。他還不吝嗇地和大家分享說「我每一科會選一本適合自己的書,然後把各科目錄上的章節,全部列在白紙上。每天選其中幾個章節來讀,每當讀完那個章節,就可以劃掉,而在我準備國考的期間,用50%的時間把這些該讀的章節讀完,另一半時間拿去寫兩次考古題,檢討並加以延伸。」

張哲耀同學表示,自己來自雲林巨人高中, 當初透過統測進來藥學系,會發覺自己在基礎科目上的理解和其他同學有差,因為很多讀普通高中的同學,高中早就已經學過一遍了,所以自己得下更多功夫才能補足差距。然而,這次考上榜首對他來說,證明了他也有能力可以站在這裡。

今年暑假,他也將踏入「醫院實習」的階段,這是另一個全新的挑戰和訓練,在此先祝福他實習大有斬獲、實務能力更上一層樓,未來在藥學領域持續發光發熱。

2021-04-17「每月一星」賀!「藥師第一階國考」榜首-大仁張哲耀同學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