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2021-01-15「每月一星」西點烘培創作大師-大仁餐旅系 陳國旋老師

撰寫:秘書室

    欣賞精雕細琢、美輪美奐的藝術蛋糕作品,很難想像這麼精緻又仿真的藝術品,需要多大的耐心與美學素養才能完成!而作品的幕後巧手就是大仁餐旅系的陳國旋老師,國旋老師不但自己是國際賽事的金牌得主,更連續多年指導餐旅系學生獲得國內、外糖花工藝各大賽事獎項,把一身好本事無私地傳授給學生。

陳國旋老師除了烘焙和糖花工藝專長,其實也同時擅長西餐。大學時期主修的是西餐,但因當時就讀的高雄餐旅大學尚未成立烘焙系,於是自己利用課餘和假日時間,積極到校外參加烘焙專業課程,常常北高兩地來回也不嫌累,自己的興趣所在給予他很大的動力。西餐和烘焙領域專長兼備的他,在大學畢業後很順利地就獲聘為北部高職學校專任教師,教學兩年之後,他自覺應該再繼續精進所學,於是毅然辭去教職,進修研讀餐飲創新研發碩士學位。

國旋老師回憶!當初踏上糖花工藝這條路,其實是一個非常偶然的機會,大學時期有次到國外參加廚藝比賽時,有機會觀摩其他國外選手糖花工藝的作品,深深被其藝術性所吸引,體驗到蛋糕原來不只是美味的烘焙產品,更可以是藝術作品,每層蛋糕就想一塊立體畫布,山水、花鳥、人偶、建築….都可以躍然而上,於是在當年國內還極少人學習糖花工藝時,就開始鑽研學習,至今已十多年的時間。

現在的國旋老師雖已獲得國際金獎的肯定,但並不以此自滿,在教學之餘仍積極研習新的糖花技藝,並培訓餐旅系學生傳承這一項美學工藝,問國旋老師需要練就何等的基礎才能成為他的門徒?他說:訓練學生其實最重要的並非有無基礎,而是學習態度和團隊精神。他希望學生除了專業技術之外,更能在培訓、參賽過程學到一輩子受用的軟實力-挫折忍耐力、團隊合作與反饋。國旋老師也謙虛地分享,在指導、訓練學生的過程,非他一人所能全面顧及,很謝謝歷屆的學長姐樂意陪伴學弟妹給予支持、分享參賽經驗,他期望學生們能理解:在專業技藝上,學習糖花工藝能賦予蛋糕新的生命,在人生歷程中,每個人也要學習努力和付出,讓整個團隊更添光彩。

2021-02-05 西點烘培創作大師-大仁餐旅系 陳國旋老師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