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2020-12-15「每月一星」秉持「專業、品質、熱忱與服務」的工作哲學 大仁餐旅系 陳國勝主任

撰寫:秘書室

自17歲投入旅館餐飲行業,至今己經歷了四十餘年了,這四十多年來我從事於餐飲服務、餐飲學習與餐飲教學的工作,先後任職於亞都大飯店.財神大酒店.來來大飯店.墾丁凱撒大飯店.福華大飯店.喜來登大飯店.晶華酒店及獨立餐飲事業,支持我從事於餐飲工作的支柱仍是恩師薛明敏先生教誨的「非以役人,仍役於人」的服務觀念,旅館之王Statler曾說:「人生是服務的,進步的人是給予他的同胞多一點.好一點和特別一點服務的人」這些話深深影響我對於工作理念、價值至今。所以「專業、品質、熱忱與服務」一直成為我從事餐旅工作的座右銘。

1988-1990放掉廚房主廚工作,前往瑞士MONTREUX H.I.M.旅館餐飲管理學校就讀期間,讓我更深入了解歐洲人生活型態、文化、飲食習慣、餐旅教學、西洋烹飪,並由理論與實習課程中了解瑞士旅館學校對於訓練學生的方式與過程。

2007年9月開始到大仁任教,任教期間積極配合院.系各項工作任務與教學工作,並努力引進外部資源協助系上活動辦理,以提升本校知名度和學生與外界產業之連結,曾邀請澳洲肉類畜牧協會.芳成工業公司. 晟正信國際有限公司. 德國Rational台灣代理.小磨坊國際公司. 法國食品協會.並邀請江振誠. Alan Palmer.簡天才.陳寬定.龔振華.李明芢..等名廚來校辦理各項廚藝研習活動,以增加學生多元學習之機會,使學生了解由理論、實務及活動的連貫,有助於日後學生進入職場並對於業界工作需求與作業的瞭解。

2020年接任餐旅系主任一職,面臨許多問題與挑戰,希望透過許多問題的解決使本系穩定發展與拙壯。

 

2020.12月-每月一星-陳國勝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