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2020-11.29 大仁科大盛大舉辦109年度大仁長照知識整合與實踐計畫成果論壇暨成果展!

撰寫:社會工作系

     本次活動是園藝、是音樂、是藝術、還有銀髮族膳食營養規劃,大仁科技大學為了整合與實踐長期照顧知識,推動屏東縣社區在地幸福計畫,並在11月27日辦理成果展與論壇,歡迎您來體會活躍老化的各種秘訣。

     大仁科大校長郭代璜表示,由於長者身體功能退化與社會參與的撤退,而照顧者也出現長期照顧的壓力,加上社區照顧服務能量的提升需要,因此,學校整合社工、護理、藥學、餐旅管理、幼保、資工與娛科系的師生,採取活躍老化行動方案、陪伴照顧者的喘息復能及培力長照專業知能的策略,期待能預防退化延緩失能,提升長者的社會參與,舒緩照顧者壓力,並提升照顧者的專業知能。

     成果展設置有自我紓壓小站、葉拓繪製、園藝綠手指、「原」食健康吃、童玩製作、高齡者生活體驗等攤位,讓民眾體驗豐富生活的方法,進而運用在自己或長者身上,增加長期照顧的多元內涵。

     共同參與計劃的三地門口社部落、萬丹日照中心、屏市前進瑞智學堂、松伯樂復易復能照護體系與屏東縣第一照顧服務勞動合作社等,更將參與各項活動的心得與收穫與大家分享,說明系統規劃的課程與活動內容,帶給長者、家庭照顧者、照顧服務員及社區的功效。

109年度大仁長照知識整合與實踐計畫成果論壇暨成果展 在大仁盛大舉辦!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