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2020-09-06 讓文創與數媒 一起穿梭於百年流光中!

撰寫:數位多媒體設計系

    大仁科技大學文化創意產業研究所與數位媒體設計系在教育部的促成下,即將整併成為「多媒體設計系文創碩士專班」。在整併的歷程中,兩方教師共同規劃參與許多文創活動,這次在陳俊民副主任的帶領,兩方老師攜手共遊屏東百年時光下的日式老建築。

    此活動,主要邀請到屏東文創所設計頗具盛名的普普設計蘇德良總監,在他專業的解說下,帶領兩系老師一同看見日式建築的設計,如何穿透時代的記憶,在百年流光中,每一片磚瓦木石,都留下了歷史的魅力。走訪七木人文空間時,巧遇李世斌議員為大仁的老師們熱情解說獨立書屋特別之處,以及他從小在屏東長大,對於屏東眷村許多老樹的故事都瞭若指掌。言談中也可以看出李議員對於勝利新村的付出,以及全心全力推動環境教育的歷程。

    此外,對勝利新村也用情頗深的勝利125郭姐,以專業深情的態度,告訴我們非常獨特的十條文化之旅路線。在日式民宿的歷史氣氛中,很棒的民宿空間帶大家一起玩了一趟「屏東好好玩」。

    走來此處,一定要去造訪「永勝5號」-屏東文學的守護者郭漢辰的書屋,這也是文學家張曉風女士居住於屏東時期的家。屏東豐富的底蘊文化,也數媒系與文創所的結合來說,更是強大的信心。未來,大仁數媒與文創的學生,將會是具有濃烈文化底蘊的專業媒體人。

 

2020-09-06 讓文創與數媒  一起穿梭於百年流光中!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