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2020-08-15「每月一星」土生土長的大仁休管系-洪聖德老師

撰寫:秘書室

    每個人的人生都是一本專屬於自己的故事書,休閒運動管理系洪聖德老師過半的人生與大仁這個大家庭密不可分。

    時光機倒轉到民國88年,正當男孩們還沉浸在灌籃高手這本漫畫書中赤木剛憲大喊著稱霸全國的故事情節當中,當時的大仁技術學院男子籃球校隊在大專盃男子第三級全國聯賽當中,在張耿介老師的帶領下拿到了全國冠軍佳績,當時的學長詢問了聖德老師,要不要來加入大仁籃球隊,這句話讓聖德老師放棄了錄取當時的高雄海專來到了大仁,也因此揭開了聖德老師與大仁的故事開端。

    二專時期聖德老師在工業安全衛生科入學,期間利用空餘時間投入本校籃球校隊的訓練,當時的聖德老師遇到幾位恩師如:鄭鳴泰主任(消防系)、班導師趙寶強副教授(環安系)、張耿介老師(休運系),因為他們的協助,聖德老師在學業、操行與體育方面成績略有所成,畢業時獲頒德育獎與體育獎之殊榮。

    二技時期錄取本校休閒運動管理系,這個時期開啟了聖德老師的「休閒人生」之路,班上同學人才濟濟,在列強環伺的同儕中,聖德老師畢業時還獲頒體育獎之獎項實屬難得。

碩士班的階段是聖德人生一個轉捩點,碩士班的課程訓練聖德老師在邏輯思考方面的能力與日俱增,指導教授陳佳儒博士在論文撰寫上與課業的啟發影響甚多,在學期間表現有目共睹,畢業時經由潘寶石所長的推薦,成為碩士班畢業生撥穗代表。畢業後聖德老師也利用工作之餘回來學校幫忙訓練籃球校隊,是七年與八年級生口中的大學長喔。

    民國104年,經指導教授陳佳儒博士推薦,學校資格審查投票通過,成為休運系的專案老師,讓聖德老師可以學以致用,為系上學生貢獻所學,他也是休運系第一位由系上所培養出來的專業教師。

    自投入學校教職至今,聖德老師在各方面的表現皆有目共睹,在招生方面連續四年獲得招生績效優良教師,在帶班導師表現方面連續六次拿到優良導師獎,現任校長郭代璜校長特別頒贈優良導師六連莊特別獎座給聖德老師以資鼓勵,民國107年聖德老師代表休運系獲選當年度的傑出校友,聖德老師在這20年當中的表現好評不斷,足以證明大仁出品必屬佳作。

    一日休閒人、終身休閒人是聖德老師在大仁教職期間的座右銘,他驗證了在休閒運動管理系的求學與教學過程當中身份轉變的奧妙,15年前他跟著班上的同學與班導師曾智檉老師一起前往泰國畢業旅行,15年後聖德老師帶著自己的導師班學生一起前往泰國畢業旅行,當時的聖德老師感觸良多,他說他很感謝大仁給予他的一切,讓他從休閒專業領域出發,帶給學生休閒專業的職能培養,他希望可以藉由自己在大仁所學,除了奉獻給系上的學生外,藉由自己的人生樹立典範,期許之後有更多的學生在畢業以後也可以回到大仁擔任教職,取之於大仁、奉獻於大仁。

    認同大仁的一切,是聖德老師初衷,他的第一個20年是一個開始而不是結束,期盼未來的日子裡,聖德老師的大仁之旅可以持續有好的表現,不管是在招生、帶班、學校事務上可以讓大仁以他為榮,休運以他為傲,故事未完待續……

 

2020-08-15「每月一星」土生土長的大仁休管系-洪聖德老師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