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2020-07-24 大仁護理系七大特色,是你最佳的選擇

撰寫:護理系

    大仁科技大學於1990 年成立護理科,並於2000年升格為護理系,2005年改制為科技大學,為全國第一所藥護合一的私立科技大學。本系辦學目標秉持校訓「力學行仁」及系訓「真、善、美」之精神,以「認真、服務、行善、 實務、美感、創新」為系特色,並以培育具備臨床實務專業能力的護理人才為教育目標,引領學生具備實踐及行動能力,培育年輕世代具備競爭優勢的就業力,以下為大仁科技大學護理系的七大特色。

一、穩定卓越的辦學績效
大仁科技大學護理系師資優良、教學創新、辦學認真,屢屢通過自評與教育部評鑑。近年來榮獲教育部再造技優藥護實訓基地建置計畫、高教深耕計畫、教學實踐計畫、USR Hub計畫、學海築夢計畫、產業學程計畫、勞動部就業學程計畫及科技部等計畫經費之挹注,建置「臨床實務技能中心」、「智慧環場PBL教室」,科技與人文並重,深化創新實作與終生學習、整合案例及專題式教學,使學習與就業零距離,學生“畢業即就業、好就業、就好業”。

        本系每年畢業生就業率高達9成以上,平均91%皆從事與醫療保健類相關的工作,足見本系畢業生的學用落差不大,學有所用,第一份工作平均就業薪資亦高達3萬4仟元以上,在畢業滿三年與五年之間,薪資結構曲線逐年增加,其中不乏有畢業生每月平均收入大於7萬,甚至21萬元以上,遠優於全國大學畢業生就業平均薪資且具備未來成就之發展性。

二、藥護智慧健康創新應用之品牌優勢
本系依據大仁「藥護智慧健康產業創新應用科技大學」之定位,開展智能護理應用於教學與研究,整合藥學、社工、銀髮創意等相關系所,聚焦「健康促進、關懷服務」,近期亦規劃建立全國唯一的智能藥護健康管理實訓場域,以落實教學、研究與實務結合進而促成學業與就業的無縫接軌。

三、滾動式的教學品保機制
大仁科大注重學生臨床實務能力的培養,重視教學品保,課程不斷滾動式修正與調整,專業實習與實務專題均列為必修,課程設計依據臨床實務需求,融入業界教師、服務學習、多元評量等,與鄰近社區及醫療院所關係良好,執行教育部大學社會責任計畫(USR,善盡本系大學生對社會應盡的責任,並積極推動教育部大專校院就業職能平台(UCAN)施測,持續深化職涯發展與就業輔導外,從新生入學、實務性課程訓練、產業合作及業界實習,提昇學生職場就業率,同時結合校務研究(IR),提供系務決策,解決教學品保與系務可能面臨的各項課題。此外,本系跨文化照護海外移地課程,使得本系學生不侷限於在地學習,擴大其國際視野與國際行動力

四、證照輔導與學生潛力激發
本系積極辦理ACLS證照輔導班,協助學生取得進階急救能力,每年亦舉辦護理師證照輔導班,輔以晚自習時間、考生陪讀,用心輔導學生考取護理師證照。此外,教師積極帶領學生參加各項校外競賽活動、實務專題競賽與創新創業競賽,讓學生除了在課堂上學習專業知識外,更讓學生能藉參與計畫結合學習,進行職場實務體驗,臻至學用合一、潛力無限激發!

  • 對學生不設限的寵愛與呵護

本系具有獨棟專業空間,在歷年計畫經費補助之下,具備相當規模的系館建設基礎,教學設備充足,所有高階模擬設備,每一位學生皆有使用的機會。每年亦不斷投入經費擴充系館建設與高端教學設備,添購充足的實作耗材,加強課後技術練習並於實習前舉辦研習營,細心呵護每一位大仁的護理幼苗。

工作、讀書與幸福生活兼顧的進修理念

    本系除了日間部四技學制,亦設有進修部二技學制,以培育具備問題思辨、整合學理與臨床實務能力的護理人才為進修部二技的教育目標。大仁護理陪伴每位在職護理人員同時兼顧進修、工作及生活,在課程設計上,加入中醫護理、長期照顧、整合性案例分析(幫助學生Think like a medical doctor, act like a skillful nurse)、美學與舒適護理等等實用的進階課程,護理的出路,不僅侷限於醫院中,也可以自己創業當老闆,開設一般護理之家、產後護理、居家護理、精神護理之家等護理機構以及長期照顧服務機構,例如:巷弄長照站、伯公照護站、失智共同照護中心及社區服務據點等。

大仁護理系畢業生! 就是讚!

    大仁校園環境優美,位於大武山下,純樸寧靜的鹽埔鄉,造就學生性情氣質俱佳,本校設有多功能體育場館、游泳池、SPA中心、健身中心、運動場、球場、豐富多元的學生社團,學生餐廳、超商、五星級學生宿舍等,創造出城鄉兼具的獨特校園生活。本校重視學生福利,透過行動大仁科技大學Real APP與E化學習數位服務等,提供科技關懷的校園生活。在科技與人文並重,深化社區關懷與實作實務的薰陶之下,造就出敬業樂群、深受企業界喜愛的大仁護理系畢業生,舉例來說,本系進修部二技學生:潘黃韋陵同學,歷年榮獲多項優良護理師表揚其中一項優異成績就是在本系進修時,於「臨床專題實作」課程,與師生團隊共同合作,努力產出的創意成果---改良式「鼻胃管架」,最後也在老師們的協助與學校的經費補助下,順利取得國家級專利。由於系上教師不斷努力改善課程設計,讓教學更多元、使學生在辛苦進修之餘,也能夠收穫滿滿,並在畢業離開學校後,持續在護理專業中發光發熱! 大仁護理系畢業生!就是讚!

2020-07-24 大仁護理系七大特色,是你最佳的選擇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