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2020-06-05 原力啟航-大仁科大主辦南區原青領袖幹部培訓營


撰寫: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
由南區區域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召集學校—大仁科技大學辦理109年度南區原青領袖幹部培訓營-「原力啟航」於5月23至24日在高雄福華大飯店舉辦,本次培訓營與輔仁大學原資中心菁英人才團隊合作,透過學生菁英人才典範的引導、情境的激發,促進南區原住民族學生情感的交流,培訓過程交流及經驗分享,培養健全之原住民族學生領袖幹部,以逹原住民族身、心、靈適性發展。
南區原資中心集結國立台南大學、嘉南藥理大學、國立高雄師範大學、正修科技大學、國立高雄餐旅大學、樹德科技大學、義守大學、國立屏東大學、國立屏東科技大學、美和科技大學、慈惠醫護管理專科學校等11所學校共38位原住民族學生,透過2天1夜的團隊溝通與合作及團隊問題解決、團隊具體行動方案等相關課程,使大專原住民族青年們適性發展自我、成就自我,提升原住民族學生自我身分認同,並推動原住民族學生社團菁英領袖。
大仁科大觀光系(原)2-4的鄭祺分享說:次活動讓我真的有所領悟,團體中不只有自己在做自己的事,而是說出自己的想法和意見去讓團隊有目標性去努力,即使有些想法不能夠幫助到甚麼,但至少自己願意說出來讓每個人知道,所以團隊是一個有目標性的團隊。
第一天玩了一些團康遊戲,這些遊戲裡都有所意義,像是信任倒和過山洞還有變形金剛和默劇,透過理性溝通團隊的合作及團隊的信任和尊重,為達成目標而努力。
第二天,我們以個人的經歷及感受去寫屬於自己的最後一天,說真的,人生必須去冒險去闖出自己的一片天空,不要浪費時間,珍惜當下。
我們能為世界貢獻甚麼?犧牲甚麼? 當然我願意貢獻力量跟滿滿的關心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2020-06-05原民中心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