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2020-06-01「每月一星」不老英雄-賴森林老師

撰寫:秘書室

不老英雄-賴森林

一位為理想而竄改薪水袋的熱血教練

    大仁科技大學有一位體育老師,花白的頭髮穿著短褲,黝黑臉上常常掛著憨厚的笑,在校園裡,經常可以看到他騎著腳踏車,一手握著車把,另一手拉著「大仁尋寶」的教具拖車,遠遠的向你大聲的呼叫著,迎面而來,他就是休閒運動管理系的熱血教練-賴森林老師。

    在一次偶然的機會,這位熟悉已久在體壇上鐵錚錚的漢子。娓娓道來過去年輕一段的趣事。懷著對網球教育的熱誠,為了栽培學校網球的校隊,不惜竄改了薪水袋。30幾年前,薪水的發放還是用薪水袋裝著現金,交到老師手上的年代。他為了照顧願意受栽培而參加校隊的學生,不管風吹日曬雨淋,總是騎著機車載著學生從家裡到學校練球,但是為了學生,怕孩子挨餓每天準備早餐,就是為了給孩子滿滿的營養。因此請教了當時的老師黃介宏老師如何把薪水袋的$9000改成$8000。這種精神真的是令人感動。而當時候的學生,其中一位也已經是在大仁科大,曾擔過大仁科大環安系主任研發長馮靜安老師。

    雖然他現在即將快要退休的年齡,但仍然是教學熱忱十足,甚至是招生的靈魂人物,這種從一而終的,為團隊努力奉獻付出的人,真的是值得我們年輕一輩的老師效法的!請讓我們為這位不老英雄-賴森林老師喝采!

Ps: 讓我們來猜猜看幼齒的"馮靜安"研發長在哪裡呢?

*「小提示」可以從舊照片裡面找找看唷~

2020-06-01「每月一星」不老英雄-賴森林老師2020-06-01「每月一星」不老英雄-賴森林老師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