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2020-05-15「每月一星」大仁護理系之草~大詹老師

撰寫:秘書室

    詹聖慶老師在大仁護理系已任職25年,得獎無數,他拿過績優導師,也獲院教學優良教師,並接受招生優良表揚等等,不論在教學或是在輔導上,都有優秀的成績,藉由這次的採訪,請詹老師分享他的教學經驗與班級經營理念。

    詹老師謙虛的說:「我只是做自己應該做的事,慶幸能得到同學們的認同!」接著,也堅定的說:「上課態度和學業表現不佳的學生,我一樣是照當的!」 

    詹老師雖然執教鞭已有25年,對教學工作仍懷有熱情,他總是認真備課,認真講述,課堂上對於同學的問題,願意不厭其煩的解釋,也會在課外時間接受同學的預約提問,他說,讓同學們有收穫,學到東西,是教師最大的成就。

    詹老師也會調整、活化上課內容,在他的課堂裡,可以看到學生們專注的製作手工皂、護唇膏及各類清潔用品,像是乾洗手劑、卸妝用品、泡沫慕斯洗面乳等等,這種針對護理系學生,需要且實用課程設計實作,是學生們的最愛,上起課來特別有勁呢﹗

    課堂上嚴格的詹老師,私底下卻能與同學熱情互動,他願意傾聽同學的問題,解決他們的疑難雜症,同時也很關心學生的生活,讓學生真心感受導師的關愛而感動,這種亦師亦友的情誼,是他和導師班學生的互動模式,所以在班級經營上,詹老師就像一個爸爸的角色,帶著他們聖誕節玩交換禮物,假日則鼓勵學生到戶外走走,所以每年辦班遊,畢業班會舉辦畢業旅行等等,這些都是和班上同學共同建立的回憶和情感,難怪老師的學生畢業後,常常和他保持聯繫,也會介紹同事或學弟妹就讀大仁,因此成就了詹老師招生響叮噹的名號呢!

    訪談中除了表示感謝護理系歷任主任的信任及學校長官的愛護及栽培,滿滿的感恩,訪談到最後從他堅毅表情中透露出慈愛的眼神,詹老師說,對學生付出真心,學生總是能感受得到的﹗他也始終相信『善的循環』,「在與同學的互動中,讓他們感受到我的善意;期盼將來他們畢業了,也能這樣對待他人!」、「送人玫瑰,手留餘香!」,詹老師這樣說。

    他總是把這句話放在心中〜「教育無他,唯愛與榜樣!」這句話也貼切的說明了他在教育現場上的真實樣貌!

 

5月份-每月一星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