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2020-03-15「每月一星」大仁餐旅系僑生紫薇


撰寫:秘書室

    2019年夏天,大仁餐旅系來了一群新鮮的面孔。他們看起來跟校園內一般同學無異,但仔細觀察會發現他們說話口音與生活習慣還是跟台生有些許的不同,他們是大仁第一屆的餐旅產學專班的海外僑生。

 

個人特質&選擇大仁餐旅系原因

    我是一個樂觀、活潑、開朗的人。我休閒時間都在聽音樂與看影片。我之前在三信家商上課,高三那年我有來過大仁參觀,覺得這間學校很不錯。有我喜歡的科系,上課的設備都很好跟我在自己國家上大學不一樣的環境。我很喜歡所以選擇大仁科大餐旅系。

 

來台灣後感受到的文化衝擊

    其實對我來說台灣的文化跟我們的差不多。我的意思是我本身是華僑所以沒有什麼衝擊。像台灣會過農曆年我們也是,中秋節,清明節,都一樣。對我來說唯一不一樣的是台灣人會忍耐的排隊不會插隊,在公共場所搭手扶梯會站在右邊左邊不會站人。對我來說這兩點讓我很羨慕。

 

在大仁餐旅系上課/工讀的日常生活

    在學校上課有很多科目,中餐,安全衛生,資訊科,等等。我最喜歡上専業英文是陳嬿嬿上的課。人生第一次那麼喜歡上英文課,我覺得老師很會講課,不懂得她都會很仔細的再多講一次。她還會叫我怎麼用英文來練習講話,上台報告也是用英文來報告。她很熱情,對我講話滿臉笑容。我很喜歡這樣的老師。學校的環境很不錯,有很多社團可以參加。節日都會辦一下活動讓我們參加。像中秋節烤肉活動等等。

    沒有上課的時候我都待在宿舍。學校也幫我們媒合工讀機會讓我們可以運用課餘時間去工讀,不用跟爸媽拿錢,這樣也可以訓練自己獨立不用靠家人。

 

在台灣遇到的新奇/有趣事物

    我曾在僑生開幕典禮上看到蔡英文總統,跟總統合照,握手。我還親自泡了珍奶給總統喝。那時候我真的不敢相信一個不是台灣人的我,怎麼那麼幸運可以跟總統靠得這麼近還跟她有互動真的想不到呢?

 

未來計畫

    我對未來還沒有確定的規劃,但是我應該會繼續留在台灣吧! 因為我喜歡台灣,喜歡這裡的生活,食物,文化與人民。

 

2020-03-15「每月一星」大仁餐旅系僑生紫薇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