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2019-12-26 大仁護理系建構「智慧環場PBL」教室 首創護理教學先鋒

撰寫:護理系

 大仁科技大學護理系為培育學生具備問題解決、創新、溝通合作、批判性思考、自我表達與自我肯定的領袖領導風範之能力,建構PBL問題導向學習情境,期能為培育優秀的護理專業實務人才,善盡本校應盡之大學社會責任。護理系林欣欣主任表示,「在傳統的教學情境中,師生互動不易,尤其在傳統長方形的狹長教室中,老師被侷限在前方的講台上,講得口沫橫飛,十分地辛苦,然而,坐在教室後面的同學因為與老師及講台的”遙遠”距離,往往變成低頭族,默默地滑手機或打瞌睡,為了打破此一每日上演的傳統教學僵局,教學不應只是在單向地向學生灌輸知識,尤其本系根據最新的畢業生流向調查與運用教育部UCAN大專校院就業職能平台的資料分析,發現護理學生的職場共通職能常見的能力缺口為問題解決、創新及溝通合作等能力。如何改善教學現場的困境,打造一個良好的互動溝通、對話、引導與鼓勵的氛圍,讓學生能夠透過小組PBL學習、發創新及溝通合作的學習機會,是肩負護理教育改革使命的我們,時時念茲在茲的重要教學品質改善焦點,因此,特於108學年度善用高教深耕計畫經費增建「智慧環場PBL教室」,期能改變傳統教室學習環境,將單向溝通教學方式改為雙向的互動學習模式,進而激發學生學習動機與創新探究的精神,以及更深層的學習力。」

 

2019-12-26 護理系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