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2019-12-13 2019首爾國際發明展及香港創新科技國際發明展大仁科大勇奪2金5銀4銅及1項特別獎

撰寫:研究發展處

    大仁科大師生創新發明實力,不容小覷,於首爾國際發明展表現可圈可點。2019年韓國首爾國際發明展獲獎獎項,本次參賽九件作品,來勢洶洶,棒棒強棒,全數上壘,奪得一金三銀四銅及一個特別獎,獲獎率達百分百,成績極為亮眼,展現發明能量。其中,藥學系陳福安教授研發「增進造骨能力的組合物」取得一面金牌及一項特別獎,該發明可改善護理師幫洗腎病患操作血液透析管時長期累積的肌肉骨骼傷害,該產品為業界產學合作的成果,計畫試量產中。這項發明於展覽期間,頗受韓國大學醫護類師生青睞,頻頻來展櫃詢問。

    陳福安教授同時也以「艾納香貼布」榮獲一面銀牌,另兩面銀牌分別是「棺材遮雨罩」由生命學程黃棟銘教授研發及「快拆式多功能按摩器」由環安系邱春美教授研發;四面銅牌則分別由護理系林欣欣教授研發之「改良式約束抱枕」、數媒系蔡安朝教授研發之「藥品選擇對話系統」、環安系的馮靜安教授研發之「防止車輛追撞道路施工人員的警示裝置」以及時美系黃貴莉教授研發之「鞋拔」。

    12月底舉辦的2019香港創新科技國際發明展該校也派出3件作品參加競賽,再度奪得了一金二銀,除了陳福安教授研發「增進造骨能力的組合物」再獲金牌一面,馮靜安教授研發之「在鷹架中施工的安全警示裝置」及黃棟銘教授研發之「金字塔骨灰罈」也各獲兩面銀牌的殊榮,再度展現大仁科技大學除了在學生教學的用心以外更把教學研究的成果藉著國際發明展的機會呈現並獲各界肯定,大仁科大也表示若對各項發明成果有興趣繼續商品化的廠商也歡迎接洽該校創新育成中心作技術移轉造福社會大眾。

 

2019-12-13 2019首爾國際發明展及香港創新科技國際發明展大仁科大勇奪2金5銀4銅及1項特別獎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