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2019-12-05 大仁科大護理系跨文化照護海外移地課程前進菲律賓宿霧

撰寫:護理系

    由護理系林欣欣主任與黃柏森助理教授開設"跨文化照護"短期移地課程,今年冬天已前往宿霧展開移地學習課程。該課程重點為探討海外頂級觀光醫療產業發展情形,同學們並深入醫院各部門學習專科護理師進行跨文化照護現況。

    這次課程中同學們參訪宿霧ARC Hospital,了解菲律賓醫療系統並深度了解該院各部門護理人員操作現況。ARC Hospital已在今年10月與大仁科大藥健學院簽訂合作協定,雙方未來將針對護理系學生短期實習與未來就業進行更密切的合作。該院也將派遣菲籍護理人員前往台灣進行深度研習活動。

    宿霧護理團也在這次參訪了Cebu Doctors University護理學院。Cebu Doctors University是一所以健康領域為主軸位於宿霧的私立大學,該大學設有包含醫學系,藥學系,牙醫系,視光系,復健系與護理系等科系。目前全校約有5000學生。該大學並在宿霧地區擁有6間醫院,為系統醫院提供充沛的醫療人力資源。該校行政副校長Dr. Engr. Oscar A. Tuason 代表接待並簡介該校與醫院之合作模式,並簡報菲律賓宿霧地區護理教育現況。

    宿霧護理團藉由這次機會也參訪宿霧Mayyo Medical Center, 這是一間結合飯店與醫療中心的複合式觀光醫療機構,主要客群是國外頂級有醫療觀光需求的病患。宿霧護理團此次深入了解該機構營運模式,也經由該機構不同科別專科護士介紹了解頂級外籍病患護理需求照護要點。

    大仁科大深耕海外移地課程已進入第五年,目前常態性課程包含護理系"跨文化照護",應日系"日本歷史與地理",社工系"海外長期照顧實務見習"等開設海外移地課程在專業選修領域供同學選擇。未來有興趣開設相關課程系所請與國際合作組聯絡取得更多訊息。

2019-12-05 護理系跨文化照護海外移地課程前進菲律賓宿霧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