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2019-10-31 大仁科大藥籤第三部曲 展演出聯誼與溫馨

撰寫:環境與職業安全衛生系

     大仁科技大學藥籤活動,緣起於謝博銓院長的一個話題,引發邱春美教授的小計畫,進而組成教師社群,難得的藥學系郭代璜副校長及劉怡旻教授對中藥草一起組織為藥籤四人小組,善用時間聚會討論,相信師生與社區等能有所交流及成長。因為大學有社會責任,服務社區,回饋鄰里,輔以社團多元語文聯誼社、集郵社等學生協力,感謝一路走來的互相扶持與陪伴。

 

    此次10月23日辦理的藥籤第三部曲,地點在長治鄉三座屋國王宮,活動內容也有所增加,例如環安系師生投入外,還有寵美系蕭智元老師、陳晴惠老師分別有行為矯正課程演出及美容犬走秀、護理系馬惠文老師的藥籤融入衛教,還有屏東市區、內埔、鹽埔等社區團體加入使活動內容更活潑有趣,令人印象深刻。感謝校內林爵士副校長、人資院黃鼎倫院長蒞臨頒獎,感謝校外國王宮邱善龍主委、邱佳娟民代的支持、鍾立委的咖啡傳情、郭玉燦理事長、黃玟誠理事長、陳淑鳳理事長、利志南總幹事以及鍾振斌社長、甘佳平主持司儀等的協助。

 

    靜態展有(1)海報五大張:珍本藥籤與毛筆書法一張、國王宮兒科50則一張、中草藥材和客語標音一張、海內外藥用植物郵票一張、一二部曲藥籤成果一張。(2)三座屋國王宮藥籤本分析12張及實際藥材展示;(3)藥籤養生書法作品、(4)藥用植物郵票、寺廟郵票與客家文化,(5)一桌故事書、(6)一桌中草藥植物、(7)一桌野薑花及產品、(7)一桌護理經絡物、(8)兩桌藥籤遊戲物等,動態活動有野薑花舞二組曲、寵物走秀與藥籤、長治客家樂舞團2歌1舞、健康衛教、藥籤脫口秀等,內容精彩豐富!

 2019-10-31 大仁科大藥籤第三部曲  展演出聯誼與溫馨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