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2019-10-14 賀!大仁黃金舜校友榮任中華民國藥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第十四屆理事長

撰寫:職涯發展暨校友服務中心

        第十四屆中華民國藥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暨理監事榮任典禮昨天(13日)上午11時,於台北市圓山大飯店12F大會廳舉行,傑出校友黃金舜接理事長職務,由於其人脈充沛,到場祝賀貴賓冠蓋雲集,政商要人紛至沓來。黃金舜校友為大仁藥學第十屆及碩士班畢業,曾任大仁校友總會總會長、大仁科大董事,目前擔任台北市藥師公會理事長,出身台南佳里的小農村,性格直率海派。

        上午11時40分,榮任典禮以戰鼓、祥獅獻瑞熱鬧開場,並邀請總統蔡英文,內政部長徐國勇、衛福部長陳時中、食藥署長吳秀梅、民意代表、縣市局處長及各縣市藥師公會理事長、會員及中醫師公會、學術界代表、母校師長計有王駿發校長、黃國光、郭代璜副校長、謝博銓院長、陳文銓主任、陳福安研發長出席,藥師公會幹部等共計六百餘位參加,氣氛相當熱絡、典禮現場熱鬧非凡。

        典禮首先邀請第十三屆古博仁理事長致詞感謝擔任期間公會理監事及各縣市藥師公會的配合與支持,敬請全力支持下位理事長繼續為全國藥師服務;藥師公會總顧問李蜀平致詞希望藥師們團結一致,全力支持新任理事長;黃金舜理事長致詞時強調,醫藥分類是世界趨勢,美國、澳洲等先進國家都已實施醫藥分類多年,而現今台灣卻是實施醫藥分類雙軌制。黃金舜呼籲政府將醫藥分類單軌制,納為優先考量政策,讓民眾用藥安全更有保障;接任後將帶領藥師正面迎擊各項關卡「迎浪而上,堅持承擔」,面對藥師法第103條,再生醫療法製劑管理條例,醫療器材管理草案,中醫藥發展法草案等之挑戰,未來將啟動專業、效率的行動團隊,共創醫、藥、民眾三贏新局。

        蔡總統致詞表示面對人口老化的目前社會,藥師的工作更顯重要,藥局是社區大街小巷最常見的健康好厝邊,藥師也是守護民眾健康的醫藥專業人員,對藥師多年來的努力,蔡英文總統表達高度肯定。介紹第14屆新當選理監事並上台接受鼓勵後藥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暨榮任典禮交接,由內政部長徐國勇、衛福部長陳時中監交,卸任古博仁理事長將印信交給新任黃金舜理事長,象徵薪火相傳、傳承創新;大仁由王駿發校長代表並帶領全體出席校友們上台贈送黃金舜理事長榮任紀念「大仁之光」並合影留念;典禮交接後,進行餐敘聯誼、與會貴賓們也紛紛上台高歌。

 

2019-10-14  賀!大仁黃金舜校友榮任中華民國藥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第十四屆理事長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