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2019-09-17「每月一星」勇氣成就你的夢想!我很驕傲赴新加坡參加2019 ICN-護理系紀佳伶

撰寫:秘書室

在未參與ICNinternational council of nurses)大會之前,我一直認為踏上護理,只有在臨床工作或是一直往上唸,爭取學歷改至學校任職,直到今年,系上的凱莉老師,要去新加坡發表研究論文,以隨行人員的身份跟老師一起飛到新加坡,參與了護理專業的競技場,大開了眼界,也為我的護理生涯,重新規劃了方向。

甚麼是ICN呢?ICN中文為「國際護理協會」,由各國國家護理學會/協會組成,每兩年召開一次國家代表會議(Council of National Representatives, CNR),現有130多個會員國,代表全球1,600萬護理人員,會議及文件所使用之正式語言(Working Language)為英語、法語及西班牙語,要參加ICN大會的方式,有受大會邀請來的,具國際聲望或是臨床、學術、研究卓越的講者,也有經由ICN大會審核認為具有發表價值的研究,邀請研究學人來做口頭報告或是海報發表,以上都是一份在護理專業領域上不容易的榮譽,還有就是這些卓越的前輩先進或是研究學人的隨行人員。(註一)

本次會議舉辦於以安全、多元文化著名的世界花園新加坡,Marina bay sands convention centre,大會也安排了參觀新加坡23家特色醫院,行程是非常專業而豐富的,老師很早就開始,為了帶學生參加國際大會努力奔走及招募學生,招募到的學生,還需要前置的準備及說明、訓練,也為了要讓學生多參觀新加坡的醫療機構,林欣欣主任也為我們寫了很多信給新加坡各醫院及學術機構聯絡參訪事宜,中間非常多的辛苦波折,其實我也一度非常猶豫,要不要放棄呢?但是,看老師們還是一直努力到最後,我決定為自己勇敢一次。

開幕當天,大家都穿上正式的服裝,之前穿便服的學姊、前輩們,現在穿上禮服,真的是讓人眼睛一亮,也第一次體認到,你站在這裡,你的一言一行,代表了大仁科技大學護理系的學生,也代表了台灣。大會裡可以跟來自各國的頂尖優秀護理專家學者交流,有的學者還穿著代表該國的民俗的服裝,非常有特色。在大會會場,也可以看見最新的臨床研究、各國的護理發展現況、學術界的前輩們如何進行重點/有效率地溝通討論。

後來醫院的參訪,我跟老師也分別參觀了不同的醫院,像是高齡照護病房,天花板用仿天空的燈,讓病人白天看到藍天,晚上的天花板就出現星星月亮,避免入住後日、夜不分造成混淆,醫院訪客出入都要刷卡管制,這樣對感控很有幫助,還有醫院兒童病房的圖案也很特別。

新加坡行給我最大的學習就是,要勇敢追夢,最後,非常感謝凱莉老師帶我參與這樣的專業學術大會,而,這次出發,因為沒有補助,很多同學礙於經濟考量,最後退出了,真的很可惜,下一次的國際ICN會議將於2021年在杜拜舉行,期許自己下次能以經由ICN大會審核為具有發表價值的研究,受邀請做口頭報告或是海報發表的身分,來參加ICN大會。

後記:

參加會議跟世界各國的護理師、護理學生建立友誼,交換通訊軟體,真的體會到網路無國界,透過新加坡護生的分享,知道81日那天為新加坡之護師節;目前有部分香港的護生支持反送中,我們給予關懷,並且也因此更珍惜台灣現有的和平。

註一 ICN; International Council of Nurses https://www.icn.ch/

2019-09-17 每月一星:勇氣成就你的夢想!我很驕傲赴新加坡參加2019 ICN-護理系紀佳伶2019-09-17 每月一星:勇氣成就你的夢想!我很驕傲赴新加坡參加2019 ICN-護理系紀佳伶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