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2019-08-23 大仁創新創業師資培訓營

撰寫:研發處

    大仁科大為執行108學年度高教深耕計劃,對準籌組學生創新創業團隊之目標,並因應108學年即將於各學院開設之「三創課程」特別在暑假期間規劃為期三週「創新創業教師培訓營」,接受培訓的教師包含曾經教授或即將教授創新創業課程的教師以及對曾經籌組團隊參加創新創業競賽或未來輔導學生創新創業有興趣的教師,經校長及所有一級主管的支持和號召啟動了大仁創新創業種子師資第一階段培訓,校長並親自帶領一級主管主持開訓典禮。

    師培營精彩的課程包括第一周創意的「創意的構想到創業實踐」、「創意都能創業嗎?」,第二周的實用的「創業計畫重點與用途」、「創業基本財務概念」;到第三周實務的「青年創業團隊的招募、評估與培訓」、「青年創業團隊實戰經歷」等都是在輔導有興趣創業的學生時教師必備的知能與策略工具,本次師培營特別邀請在創新創業課程及輔導創業團隊非常有經驗的高雄科技大學創新創業教育中心陳建志組長及李國維組長來和全體參與的教師分享他們多年輔導創新創業團隊的經驗。

    未來預期經過培訓的教師能藉「三創課程」輔導大仁同學籌組團隊參加全國各項創新創業競賽,不但培養同學的創業實戰經驗也能在各樣競賽中爭取天使創業基金,參加培訓營的教師課後都反映開設這次的師培營對他們未來授課及輔導有意願自己創業的學生都非常有幫助,並且也從課程中了解學稱創業的資源及管道能很務實地提供給學生具體的建議和協助,校長及所有一級主管並在結業式中聆聽教師們意見回饋,三周的培訓營圓滿結束。

 

2019-08-23 大仁創新創業師資培訓營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