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2019-08-15「每月一星」追求夢想,莫忘初衷@文創所學生/國際花藝設計師宋汶娟Linda

撰寫:秘書室

文創所畢業生宋汶娟,幾年前追尋夢想,參加荷蘭國際花藝設計教育與荷蘭國際花藝相關證照考試,開設了一間花藝工作室,也拿到國際花藝老師證照與國際花藝設計師。並且也於大仁科技大學課外活動組兼任花藝老師,教授花藝課程,與大家一同玩花。

習得花藝這段期間,在因緣下受到大仁科技大學副校長林爵士教授推薦赴大仁科技大學文創所攻讀碩士學位,有幸受業於圖書館王館長、人資學院黃院長、文創所李所長與文創所所有老師們門下。雖說人生三十而立,在這而立之年了解自己興趣、開設花店、就讀研究所與教授課程,也是為學校、為國家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

汶娟她是文創所畢業的研究生,也是一位國際花藝設計老師、國際花藝設計師,從研一就被推選為班代,學業表現優良、個性溫和熱心、待人誠懇。擁有高度的責任感,在今年也拿到「校園優秀青年獎」,她在班上人緣極佳,臉上常面帶笑容,積極樂觀,能主動關懷同學,熱心助人,遇到挫折,有恆心毅力,盡力去克服它,雖然身高不高,但她為人熱情、合作與樂觀,也樂於參與一些艱辛的任務,其積極進取的表現值得肯定。

汶娟,擁有一個設計的天份與一手好手藝,常多次參加花藝設計檢定比賽,屢獲佳績,也經常與外國花藝老師探究花藝設計;在各方面也有良好的表現,她心胸開闊,有愛心,學習力強,堅持理想,故若能依其性向、能力、興趣,去適性發展花藝設計領域,必定是未來花藝設計優秀的專業人才。

去年也榮獲「荷蘭國際花藝設計師與荷蘭國際花藝老師老師證照」,今年6月從大仁文創所畢業,這些獎項是很難得的殊榮。

花藝設計在現代社會中扮演了不可獲缺的角色,愈來愈多人利用鮮花、乾燥花與不凋永生花等等的花藝設計成商品做為贈送的花禮。有許多愛花者都會到花店請花藝設計師設計一個精美的贈送花禮,或是利用鮮花設計成花束、花哩,有時也會請花藝設計師做會場佈置,這說明了花禮是現在社會中佔有重要的一席之地!

而談到未來對於花藝設計方面的前景,汶娟表示邁向考取國際花藝教授證照與花藝設計教學為目標,新世代花藝設計作品快速成長,而且愈來愈多年輕人喜歡較新型的花藝商品,她認為乾燥花藝作品、永生花藝作品與設計過的花藝商品,有持續創新發展的趨勢!因此她對未來充滿了信心與跳戰~

 

2019-08-15 追求夢想,莫忘初衷@文創所學生/國際花藝設計師宋汶娟Linda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