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2019-06-21 全國原住民族母語歌舞劇,大仁黑木炭原創社勇奪季軍!

撰寫:原住民族發展中心

由教育部、原住民委員委員會指導,中華民國原住民知識經濟發展協會於臺北國父紀念館舉辦2019「活力E起舞動」第十七屆全國原住民族青少年及兒童母語歌舞劇競賽,大仁科大黑木炭原創社同學榮獲大學組季軍殊榮。

本次原住民族母語歌舞劇競賽,黑木炭原創社同學所使用的母語為台灣原住民撒奇萊雅族-撒奇萊雅族語,為使大家能在學習中加以了解撒奇萊雅族傳統文化,大仁黑木炭原創社同學便從107年7月便開始規畫安排進行撒奇萊雅族-撒固兒部落田野調查,並感謝李逸偉老師及蔡文進成老師的指導。

而此次比賽歌舞劇的主題為「陀螺-智慧之神福通」,主要是根據奇萊雅族傳說故事,該族先民還不懂得耕種技術的年代,天神福通下凡「嫁」給撒奇萊雅族的女子,而他所刻下的陀螺在田裡轉動,瞬間將田地耕耘完成,他也同時教導一切農耕技術,給予小米等種子,讓撒奇萊雅族人能夠種植小米來維生,永續族群生命,所以「陀螺」是撒奇萊雅族智慧的象徵。

      看到學生們認真用持續學習並發揚光大,讓我們更應該去認識原住民族的文化並永續發展。

2019-06-21 全國原住民族母語歌舞劇,大仁黑木炭原創社勇奪季軍!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