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2019-06-21 全國原住民族母語歌謠,大仁原青社傳唱魯凱族古謠!

撰寫:原住民族發展中心

由教育部、原住民委員委員會指導,中華民國原住民知識經濟發展協會於臺北國父紀念館舉辦2019「活力E 起舞動」第十七屆全國原住民族青少年及兒童母語歌謠競賽,大仁科大原住民青年服務社表現相當出色,獲得現場觀眾熱烈掌聲。

此次大仁原青社同學所演唱的曲目選自於魯凱族古謠I yu he Bu si li vu lu,由柯梅英老師指導,歌曲主要傳達讓我們相聚在一起,讓我們彼此相愛、彼此勉勵直到永永遠遠。而透過原住民族同學的詮釋再搭配默契的古謠合音,將整首歌曲帶出傳統精神,並串起對文化的熱愛,表演後也感動現場無數觀眾。

        看到學生們認真用持續低音式的渾厚嗓音及高音式的餘音繞樑古樸悠揚唱出魯凱古謠,且音色和諧一致有默契,將領唱及合唱的準確有立體感的表現,讓我們更應該去認識台灣原住民族的古謠文化並永續發展。

 

2019-06-19 創造有價值服務~大仁主辦社團經營與服務學習研習會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