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2019-05-28 大仁科大舉辦「與失智長輩同樂」社區活動

撰寫:學務處

    學校積極推展品德教育工作,本次學務處結合社工系所學專長,由黃曉薇主任與陳耀芳老師帶領師生40餘人,前往屏東縣九如鄉三塊社區實施社區「與失智長輩同樂」活動,近幾年在政府長照政策中也肩負社區長輩照顧責任,尤其近年來在失智症長者關懷照顧,是新的社區議題。

    活動先由老師們在校說明三塊社區的地理位置,社區發展協會目前的運作要點,社區活動等等,另外介紹失智症的特質,叮嚀社區參訪研習的注意事項等。

    本日活動期一項進行「麻糬壓壓壓」,透過同學的協助,失智症長輩可以讓手多多運動親自製作好吃的麻糬,又可以跟同學聊天獲得情感上的支持…。

    其中社工系3-3張雅婷同學覺得,這次的活動讓她知道其實簡單的材料(熱米飯和花生糖),就可以變出好吃的麻糬,在未來帶領長輩活動又多了一種方式,而3-1薛彩辰同學,認為這次的活動對於這些失智症阿公阿嬤,帶來像孫子們的關心,讓他們很開心很幸福,簡單的活動與關心,能夠帶來滿滿的收穫。

    師生於1630時帶著滿滿的幸福感,與長輩們滿滿的祝福與鼓勵,互道珍重再見,為今日畫下完美的句點。

 

 

2019-05-28 大仁科大舉辦「與失智長輩同樂」社區活動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