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07 銀髮族一日大學體驗圓夢計畫

撰寫:社工系

   大仁科大社會工作系向陽海志願服務隊於4月28日與屏東縣內埔鄉黎明社區共同舉辦”銀髮族一日大學體驗圓夢計畫”活動,共計33位長輩參與體驗,大仁社工系二技及四技學生約80人協助活動。

此活動為圓許多社區長者希望能在有生之年體驗一下當大學生的滋味的夢想。為了幫助社區長者們彌補因小時候家裡沒能力讓他們上學,甚至連國小教育也沒完成而存有的遺憾,社工系向陽海隊的師生們歷經兩個多月的籌備工作之後,終於在4月28日這天讓長輩們達成圓夢之旅。

    當天一早長輩們開心的乘校車來校,太鼓隊與原青社同學的太鼓與歌舞的歡迎下開啟了一日大學體驗為了使長輩們更加適應課堂氛圍,文創所李虹叡所長與社工系陳耀芳副主任特別全程以台語講課,課程內容專業又不失幽默風趣,頗獲長輩一致好評。在葉丁嘉主任、蔡育佑教授、洪聖德教授協助長輩們使用了休閒管理系的SPA館及健身房等教學設備,實際學習與體驗健身課程,幫助長輩們建立正確的運動觀念,長輩們看起來都非常享受這個難得的體驗。下午三點下課後,銀髮族同學們於達文西大樓前穿著大學服拍攝畢業照,並由邱君懋學務長進行撥穗儀式,內埔鄉鄉長鍾慶鎮、立法院長蘇嘉全南部辦公室主任李涂怡娟、李進賢代表前來為長輩們頒發畢業證書,並且給長輩們最誠摯的祝福,全程充滿歡喜與感動。

    本次活動能圓滿達成,要感謝郭代璜副校長、王宗松教務長、邱君懋學務長前來課堂上給長輩關懷與鼓勵,也感謝社工系黃曉薇主任的幕後的技術指導。另外,也很感謝立法委員鍾佳濱、社會處副處長徐紫雲、黃子珉代表、李進賢代表以及榮民醫院Amy Wu護理師蒞臨,給長輩們滿滿的祝福與鼓勵。

    這一天師生們的付出,相信已經讓長輩們留下一生難得的回憶,未來將還有更多的長者圓夢計畫會由社工系師生來執行,讓大仁的教學課程實踐於社區的人民福祉。

 

2019-05-07 銀髮族一日大學體驗圓夢計畫